網路新聞

喜聆學苑送愛到陽明教養院 金興發通化店響應支持

「喜聆學苑學習教練第49班」學員於10/24日有感於今年因疫情關係使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疏離,14名來自全省各行業的學員發起「一日志工活動」,他們憑著對生命的熱情和愛,開始穿梭於台北各大生活百貨及夜市,感謝各界近百位善心人士的愛心響應與支持,家樂福三民店、全聯松隆店、金興發通化店等也紛紛響應活動,十八小時內勸募到100多箱衛生紙、152包成人紙尿褲、250多支牙刷以及各式各樣的民生用品,裝滿四台2.6噸的貨車及三輛休旅車;25日一早便將這些愛送到台北士林區陽明教養院,超過40位的志工和同學們帶著熱情、活力,透過歌曲、舞蹈和院生們一起唱唱跳跳,度過快樂溫馨的一天。


「喜聆學苑學習教練第49班」學員發起一日志工活動。圖/喜聆學苑提供。

學員劉翊凡感動的分享:「有一個姊姊知道我們發起了這個送愛活動之後,當下就把店裡所有的衛生紙庫存都買斷捐出,這一刻我看到人的愛原來可以這麼單純簡單,真的超級感動的!」,學員陳智昕也表示:「剛開始被拒絕的時候,內心的挫折感其實很大,但看著越來越多的物資堆疊,我看到台灣人的那份真心和願意,讓我想到「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」,完全收到這句話的真諦,內心的感動難以言喻,就是這份愛支持著我整夜籌劃這次的活動。」


喜聆學苑募集到成山的物資。圖/喜聆學苑提供。

隔日為了讓志工們可以填飽肚子,同學們繼續在台北松山區感召餐點,到了一家早餐店,越南籍的老闆娘聽到我們這次的活動,立刻提供了100多份餐點讓志工們能夠有一整天的活力,另外一位老闆把當天店裡所有進的牛奶全數給出,讓我們感受到滿滿的大愛。同學們帶著滿滿的物資到了陽明教養院,當天的活動中有位院生超級熱情的帶領我們參觀院區,在活動過程還主動幫忙播放一首首熱情的歌曲,當活動結束後依然依依不捨的和我們擁抱,並且叮嚀著我們還要再來,這一整天的活動,讓我們與院生們拉近了心與心的距離,那笑容是如此自然,開心可以這麼簡單,反倒是我們的心被他們溫暖了,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與他們說再見,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著一定要再來的承諾。


聽見下雨的聲音女主角韓雨潔化身公益大使成全場最矚目「嬌」點。圖/喜聆學苑提供。

14名學員在學習過程中立志創造一個有愛的世界,在這次的「一日志工活動」裡深深感受到台灣人的愛,希望能引發大眾關注身邊弱勢族群,也能透過身體力行來公益,把這份愛傳揚到台灣的每一個角落!

新聞來源:https://www.peopo.org/news/490917(公民新聞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