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新聞

【送茶小妹變董座番外篇】員工生子送尿布 她樂被稱「尿布阿嬤」 金興發生活百貨董事長魏鳳珍專訪


金興發許多員工資歷超過10年、20年,魏鳳珍(中)都把他們當成家人一般相待。

魏鳳珍很喜歡Hello Kitty,辦公室放了不少珍藏的相關周邊,問她喜歡的原因,她說:「因為Kitty沒有嘴巴,但表情都是在笑,好像都很開心。」對比魏鳳珍,她的人生經歷各種波折,負債、擺地攤、生病,一般人或許早已無力爬起,她卻始終帶著笑臉面對身邊的人,「我要感謝父母把我生得很笑面,沒那麼美,但笑起來古錐古錐。」


魏鳳珍喜歡Hello Kitty,辦公室有許多珍藏的周邊產品。

「董事長很像女的彌勒佛,都笑笑的,很可愛。」金興發有許多員工,待在公司超過10年、20年,「我們做錯事她也不會罵、生氣,就像鄰居阿姨一樣很親切,都是用教的方式,提醒我們要注意什麼。」更多時候他們稱呼魏鳳珍「鳳姊」,「因為她不喜歡很制式化的稱呼。」

魏鳳珍還有一個有趣的別稱「尿布阿嬤」:「我們的福利就這一點比別人好,員工生孩子,福委除了給津貼,也會送尿布。」一般員工3箱、經理6箱、店長5箱,資深一點的給到8箱,「我還會額外再給。我覺得尿布是最實用的,而且自己不花錢就不會捨不得,可以一直換,小孩的屁屁會最乾淨。」


魏鳳珍(右)的二個兒子都已經進公司幫忙,小兒子詹賀凱(左)的孩子將出生,圓了魏鳳珍當阿嬤的夢想。

關心員工生活大小事,大概是因為年輕時苦過,魏鳳珍與丈夫比誰都懂掙錢不容易,「早期我們也是有一餐、沒一餐,租房子都被人家趕,能感受到大家的辛苦。」即便去年疫情影響,公司收支打平,魏鳳珍還是堅持發年終獎金,「發完沒賺還倒貼,當然不像科技業有好幾個月,但讓員工可以好過年,他們開心,我也會開心。」
 

新聞來源
鏡週刊:https://www.mirrormedia.mg/premium/20211026bus003/